烟沙城雨

      下雪了。

      宗像大概是喝醉了的,头抵着窗子迷迷瞪瞪又沉沉。眼底氤氲着湿气,视线也是模糊的,耳边好像是手下部员因为喝酒闹作一团的声音。酒精的糜烂气息漫延至整间屋子,那一点抹茶苦涩早就散了,他们都走了,似乎没有结伴的也是有人陪的。他不合时宜地想起,记忆里为数不多的几次,稚嫩的手被同行的长辈牵起,那一刻的悸动与舒缓,于懵懂却故作严肃的孩童面庞无法探寻。心底的欢欣雀跃起来,血液流淌着,心脏怦怦跳动,是自己也无法明了的缘由,于是怀着朦胧的心情,亦步亦地循着长辈的步子,踏在雪地里,手被捂得又暖又软,前方是黑暗,终于学会了不再害怕。

      他后来确实成了独当一面的人物,走上“王” 的高塔,幼年时候温暖如春的情绪再寻不得,此刻,屋子里清冷又冰凉,灯光昏黄也只暗淡。

      他又想起曾在深夜里见过一团火红,冰雪皆融化了,他是温暖的,指尖滚烫灼热,呼吸交缠着,手牵的是自己,怀抱了的是自己,于是他凑上去,触碰它,亲吻它,疼痛也没有关系,面容损毁心脏燃尽也没什么大不了,他只能呢喃着又叹息:“周防,周防……”

      周防。

      是了。他一瞬便清醒了,又在梦里,是那样一个人,温暖又平常,不可得才是。

      他又笑了,他在等一个人呢。


      其实我越写越不懂得双王之间的感情了,我这两年才开始萌上的尊礼,可能是有些迟了,没赶上正热的时候。但我初衷觉得,他们是相爱相杀相惜的关系,尊是温暖的人,在我眼里比宗像更加深刻,但宗象是将感情背负舍不得放下的人,偏偏也是最薄凉的人,更让我心疼。

评论

热度(25)